新闻中心 分类
车身钣金设计的工艺知识分享ABG欧博网游戏 发布日期:2023-01-21 19:47:50 浏览次数:

  ABG欧博网手机版结构设计一开始就要定义冲压出模方向,尤其是拉延的出模方 向,不应有负角(必需的整形工序能实现的负角除外),每一边脱 模角度至少应大于2°(两侧至少应大于4°),一般应该大于5°。

  (即两侧大于10°),拉延深度越深,拔模角度应适当加大,拉 延进料的角度在允许的情况下越大越利于成型,但角度越大,回弹 越严重。翻边的角度可以是90 ° (即0°脱模角)。

  a、最小圆角应该R1.5t (t为料厚),拉延内圆角尽可能的大 于R5,在结构可行的前提下越大越好,折边圆角可为R3,大件切忌 轮廓分明。

  b、多面汇交的尖角处或拉延深度比较深的尖角处的圆角需要特别处理,增大圆角半径,变浅拉延深度。

  a、ABG欧博网游戏工艺缺口不可遗漏,以避免拉裂或起皱,工艺缺口有如下 A、B两种形式,根据不同结构的需要选用。

  c、孔径、有相互关系的孔距需要圆整,一般圆整到小数点后一 位,ABG欧博网游戏最好是靠0或靠5,最后总拼焊接的一些主要定位孔和重要型 面也最好将坐标值圆整。

  d、孔边距、孔边与圆角边界距离、孔边与切边距离尽可能的大,至少2倍于料厚,最好不要小于3mm,以保证模具刃口强度。如果功能需要孔边距或孔边与切边距离很近,可以考虑让模具多序完成 冲裁,或者设计成豁口。

  e、除了门内板上的锁扣孔外,应尽可能避免同一个孔在两个方向上 冲出,当然了,先冲孔、再成形的工艺孔除外。

  在前舱盖靠前挡风玻璃处的包边,ABG欧博网游戏根据ECE NO. 26号法规,若 用直径§ 100mm的球在前舱盖和通风盖板之间能够接触相切,而 且两切点之间的距离大于40mm,则应该釆用半径NR2. 5的球头包 边,该要求同样适用与后行李箱盖靠后风窗玻璃处的包边。特别 注意的是GB 11566-2009《乘用车外部凸出物》规定这种情况不 用球头包边形式。

  i、外表面曲率变化较大的地方,为了防止材料堆积起褶皱, 需要减少包边量,但最小要有2mm的有效包边长度,如下图所示。

  ii、在包边的拐角处,为防止包边后材料堆积,需要做特殊的处理才能保证包边质量,一般是在此处开一个缺口或作一个特殊形 状,如下图所示。

  b、尽量采用两层焊,少用三层焊,尽可能避免四层焊,总板厚3顾 以下最好(一般要求不超过5mm),两层焊板厚比W2.5:l,三层 焊板厚比W2:l ;

  d、焊点之间的距离保持在40mm左右,重要受力部位可以要求焊点之间的距离控制在二十多毫米,非重要部位可以要求焊点之间的 距离控制在六十多毫米。

  我是汽车界老杨,帮助过很多网友快速进入到汽车行业。以下是我对汽车行业从业经验的文章总结,可以看一看。